December 14, 2007

旧 VS 新

最近我的medical ctr有很大的人事变动,来了很多新人。本身虽然不算是最新加入,但也算是属于新一代。庆幸的是,我有幸度过了一段很短的“旧一代”生活,完全与现在的“新一代”截然不同。怎觉得“新一代”的生活比不上“上一代”的生活。现在的工作环境更加拘谨严肃,尤其是当几天前刚加入的4位specs进来时,把一股严肃的气氛带了进来,让我无形中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压迫感。总觉得他们会“与大气小”,用rank来压我们。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,但总没有之前所拥有的安全感。其实,人事变动从我加入这个大家庭时就在如火如荼地展开。先是换新MO,再是换新snr medic,再来appointment holders又来个大风吹,我也因此成了其中一个appointment holder。当大家开始适应新环境以及自己的新职位时,有来了一批新人,听可靠消息说,appointment holders又会来一场打分吹。刚来的那4个specs又对一些现有的职位虎视眈眈,看来自己的“饭碗”也不保了。新官上任三把火,他们一旦接获新职位,一定会展开大改革,甚至更我们现有的制度唱反调。虽然在NS里有什么职位没什么大不了,但一想要让所有的spec占据所有的职位,就有点吞不下这口气。难道man就做得不够好吗?难道我们man就没有spec这样zai?可能这样说来,会显得一些power hungry,但是我就是要为所有的man争一口气。因该是自己的ego太大了吧。能不能保住我现有的职位,也是上司的决定。我暂时对新一批之前加入的成员非常的comfortable。只是对这新来的这4位spec有点质疑以及不安。可能需要时间来让我们更相识,产生合作的火花,我也希望能如此,所谓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。至于现在,只想抛开工作的烦恼,专心享受假期。自己已apply了annual leave,到圣诞前夕才回到工作岗位。在此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能好过一些!加油!加油!加油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