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22, 2008

我错了!

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一人一生的生涯中往往会犯错。而我,却犯下了滔天大罪版严重的错误。这关系到本人的专业,更关系到被牵挂的他人。等待面对“控状”的我开始为犯下的错而困扰,甚至茶饭不思。反省了很多,还是无法潇洒坦然的放下这件事。只因为我问心有愧,就算他人可不计较,本人也过不了自己良心这一关。看着这件事如意料到版的越闹越大,渺小的我顿时感到无奈无助。这一切只是短短的几分钟,却给我给他人刻下难以磨灭的伤痕。我好懊恼,也很忏悔。我知道这是我不应该犯下错,但却不知为何明知故犯,真是有点说不上去。大家都说,一个人犯了错,最重要是改过,从中吸取教训,并且得到大家都原谅。但是,就算得到他人的宽容的原谅,我却无法原谅自己,继续周旋在我个人的自卑感里。因为这一切,已重重地打击了我的自尊心与自信心。我无法振作起来,重回当年的光彩。我觉得我会继续地活在自造的罪恶感中,难以托生。会改过自新又如何,被宽恕了又如何,若自己无法原谅自己,过自己这一关,那将会是一错再错。我是一个自卑感很强的人,我很在乎他人对我的评价与观点,所以常常会努力把自己的本分做到尽善尽美,以得到他人的认同与赏识。我也从中培养起完美主义的自我要求。可能在他人眼中,我是个很优秀的,常常会把我当成一个目标。但是真实的我却是个彻底的失败者,因为我不重视自己。常听他人说,如果自己不重视自己的成绩,又如何让其他人重视自己呢?我认为,我这一路来所建立起的“美好形象”就这样被我无意犯下的这错给摧毁了。自卑的我,觉得从今天起,大家会以不一样的眼光看我,我不再是大家眼中的“质优生”了。所以说,这次的错严重地打击了我的自尊与自信。很懊悔!我错了!我会从中学习谦卑。我会牢牢记住这一天的教训,时时刻刻在脑里提醒自己做事要更加谨慎,三思而后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