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ust 10, 2008

祝我生日快乐

“生日快乐,我对自己说。蜡烛点了,寂寞亮了。。。”

明天8月11日是本人20大寿。好啦,20岁并不算是什么大寿,只是另一年的生日。一年过一年,开始有点麻木了。尤其今年将从1字头迈入2字头的岁数,真的有点不期盼。不是因为怕老才这么说,而是觉得每年生日如依,没什么特别值得期待的,只不过是另外一天罢了。

记得小的时候很期盼生日的到来,尤其是幼稚园的时候,会要求家人准备一些糖果之类的玩意儿,将它们精心包装,然后带到幼稚园与大家分享。这可是当时幼稚园里的一种“习俗”,看到别人这样做,自己也要跟风。回想起来,也觉得那是有点无聊。这么做为得到的喜悦来至于分享的快乐,还是以父母的金钱换来一些别人给予“必须”的生日祝福?

到来小学、中学,然后初级学院,身旁的朋友给予的生日祝福也渐渐减少。由于自己“孤僻”又“慢热”的个性,所以很少交到友谊很深的朋友伙伴,自己常常也是同学群中一边的野草,不受瞩目,不受欢迎。所以生日时,祝福与庆祝也自然少了。不怪别人,也不会自责这是自找的,只是会在每年的今天决定一点点孤单,但这孤单也渐渐的随着时间淡化。

如今,每年的生日都是与家人度过。这也好,至少受到的祝福是真诚扎实的。并不是说这一路来给予我生日祝福的朋友们都是虚伪不真诚的。但是我觉得“今年祝你生日快乐,明年少或不见面后就忘记你存在”的例子太多了。还是朋友因为当天上网时刚好收到Friendster或Facebook的生日提醒时才临时寄送一则简讯祝贺。但我还是很感激一小群年年都记得本人生日的朋友,从不迟到的祝福,对于这,我非常感激,也非常感恩彼此存在的友谊。

生日嘛,也不是每年家人请吃一顿丰实的后就过来。没什么特别。自己也并不要求他人精心安排一场轰轰烈烈的世纪庆祝会。只是常常问自己这个问题“然后呢?”吃了一顿好的,然后呢?收了礼物嘻嘻哈哈的过一天,然后呢?轰轰烈烈的搞一场派对,然后呢?特别的这一天过去了,然后呢?我也无法回答这问题。是不是自己早衰早老化的问题,所以才有这种对自己生日不再重视的感觉?在接下来的几年,甚至会不会起厌恶?我也不知道。感激母亲辛苦把我生下,然后养大。其实生日应该是来感恩母亲的吧?感恩她当时经历精神上与肉体上的疼痛,把你我带到这世上。

现在距离生日,倒数不到一小时。我不要什么大庆祝,我只要平平静静的过这一天。。。

No comments: